嬰兒推車的比較和經驗分享(二):新生兒的選擇Nuna Mixx


當初為了尋找一個符合需求的推車+提籃方案做了好一番功課,在這邊把心得和當初做的功課和大家分享,讓有類似想法或是單純想多了解的爸媽可以參考參考。

不過我個人覺得實地去把玩有效率多了,在電腦前5小時做不了決定,實際去摸摸看推推看五分鐘就知道自己能不能接受了。

Disclosure [利益揭露]:單純個人心得,無任何廠商來往

2018.9 更新:隨著小孩長大,目前主力推車換成小型歐系車:Recaro Easylife和Looping Squizz 2

我的需求

  1. 安全。推車必須要穩固、避震佳,故一開始就以歐系大輪推車為主而非日系或是簡便傘車。且因為我自己的堅持是新生兒出外必須坐提籃,故兩者最好能結合(Travel system)。座椅支援前後向。
  2. 實用。這點除了字面上的意思外,輪子還要打氣的實在太麻煩。此外我也希望能夠符合人體工學,收納也希望簡單(太多步驟的不行)
  3. 保固。台灣的人行道對推車零件的耗損需要納入考量,故推車選擇有台灣代理而非平行輸入的(相對來說,我的提籃就是在網路上從德國Kidsroom.de買的)


我最後選擇Nuna Mixx的理由

  1. 安全上,Nuna是荷蘭商,產品符合歐盟標準,且推車原生就支援同樣是荷蘭的Maxi-Cosi提籃,可以用原廠內附配件結合而不須另外買。推車支援座椅前後向,而且推起來就跟戰車一樣,在台北的爛路上不敢說都是如履平地,但跟我後來買的輕便型Combi Mechacal Handy Auto 4 Cas Plus絕對是天壤之別。
  2. 實用上,簡單穩固的骨架,收納簡單一步驟。拆卸輪胎簡單且不需充氣(Britax的致命傷)。底下置物籃空間足夠,踏板式後輪鎖簡單直覺。
  3. 保固:台灣有正式代理,維修希望不要用到XD(Nuna在內湖有展示館,不然要在別的地方看到Mixx很碰運氣,也可以順便看很夯的Nuna Leaf)
    Nuna Joie 台北旗艦店
  4. C/P值高:比同類型的進口車來的便宜,售價不到Cybex Priam的一半。


Nuna Mixx的缺點

  1. 所有歐系大推車戰車的缺點,重(13.5kg)
    - 類似層級比較輕的依序是Britax Affinity(11.3kg)、Stokke Scoot(11.3kg)、Quinny Xtra(11.5kg)、Britax B-smart(12kg),Cybex Priam(12.1kg)、Stokke Xplory(12.2kg)。
    - 最重的是Quinny Modd(15.1kg)、Nuna Ivvi(15.9kg)
  2. 和提籃的結合需要對很準。如果你的提籃上已有寶寶,那麼要抱著十幾公斤的東西來對準插槽,嗯...真的很吃力
  3. 顏色的選擇極少,而且Nuna本身官方的宣傳風格很冷調,冷到一種我覺得這樣推銷嬰兒產品真的可行嗎的程度。好險最近官網的風格終於變溫暖了~
  4. Photo credit to Nuna. 賣嬰兒產品的走這種風格我實在無法理解
    Photo credit to Nuna. 新版的官網風格

  5. 底下置物空間大,但是分隔有點雞肋(所以我們都不分隔當一個整體使用)
  6. 前輪固定鎖不太好用(不過基本上會用到前輪固定鎖的機會極少)
  7. 收納後無法自行站立,會需要靠牆


坐墊無法拆下機洗?


答案是可以!只是要連安全帶一起從塑膠座椅上拆下來。

我原本也以為不行(因為覺得無法很直覺的拆,而且官方說明書也沒有說可以拆,於是我在沒有圖示的情況下不敢硬拆。此外網路上也曾有人詢問這個問題,甚至打電話去Nuna詢問,得到的答案是不行。(請見連結 Ptt BabyMother版

不過我後來覺得坐墊不能拆實在有點不合邏輯,所以決定再試試。發現拆下來其實不會太困難,但是要換個方式去想。我們過往習慣把(坐墊)從(安全帶+座椅)上拆下來。但是Mixx的拆法是把(坐墊+安全帶)從(座椅)上分離。所以重點就在於如何把安全帶在座椅上的固定點卸下來,而這個是可以做到的。所以最後就會得到一個分離的(坐墊+安全帶),然後就可以丟進洗衣機洗。


言簡意賅的Nuna Mixx官方影片(1'10")




2017年Nuna推出Mixx2(第二代)

我當初買的是Mixx,而Nuna於2017年推出了Mixx2,主要的差別如下,對我來說其實沒什麼顯著不同(也就是如果價錢有差的話,似乎沒有一定要買新款不可的理由)

  1. 置物籃的材質改變
  2. 手把從橡膠材質變成皮的
  3. 可以直接接睡箱(Bassinet)

如果想要推輕便推車怎麼辦? →小車的選擇和我的歷程


推車系列

嬰兒推車的比較和經驗分享(一):前言與比較
嬰兒推車的比較和經驗分享(二):新生兒的選擇Nuna Mixx
嬰兒推車的比較和經驗分享(三):小車的選擇和我的歷程
嬰兒推車的比較和經驗分享(四):學步兒的選擇Looping Squizz 2

Share this

Related Posts

Previous
Next Post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