契機

Photo credit by Christopher@flickr

契機


2015的夏天,科內想要製作一本臨床手冊給每月來輪訓的住院醫師(Rotating R)。我被分配的章節是電解質中的鈉與鉀。說來慚愧,這大概是在辛苦的考過腎專後,沈陷於反彈性偷懶的這半年來,第一次好好的靜下心來,認真的去溫習這些教科書,真是熟悉又陌生啊XD


真正動筆之前

在架構上,為了讓住院醫師能在臨床上快速上手(不用重新學習新武器),在譜寫的過程當中刻意以住院醫師必備的小麻為經,然後以較為專門的腎臟科書籍期刊為緯,盡量以合乎邏輯推導的方式重新整理這段知識。畢竟書本網路上探討這個議題的文本實在是汗牛充棟了,但是往往各有各個流程圖,住院醫師在建立起自己的系統前又經得起幾次的打掉重練?

結果一不小心就寫了太多

寫出的篇幅遠超過了適合放在手冊裡的程度,自己卻又難以割捨,於是催生了這個地方。除了讓這些手稿有完整呈現的機會,也希望整理的東西能有更廣的用途,造福更多的人:)



Share this

Related Posts

Previous
Next Post »